疾病在發病前總會表現出某些徵兆,早了解這些疾病發出的信號,掌握疾病發生規律,就會早期發現、治療。 

儘管以目前的醫療技術還沒有醫學專業確定的癌症早期症狀,但資料卻證明,如果身體有以下幾方面的信號,就要去醫院檢查。

 5個原則 學習與癌症成為朋友

1、無法緩解的疲勞 
疲勞是身體發出的最直接的信號,各種健康問題必然是疲勞。疲勞是身體消耗能量的表現。 

因工作消耗能量而產生的疲勞,在休息了之後就會消失;即使是長時間連續工作後,休息一會兒,疲勞也會得到明顯的緩解。 

如果總感覺疲勞,而且在休息之後也沒感到緩解,並持續了一段時間後,就應警惕身體是否出現了狀況。 

2、體重莫名降低 
體重是反映和衡量身體健康狀況的重要標誌之一,如果一個月內既沒有增加運動量,也沒有減少飲食,體重卻莫名其妙下降10%,也應該就醫進行全身檢查。 

癌細胞是一種繁殖非常快的細胞,耗能快,容易造成體重下降。 

3、持續的疼痛 
疼痛是身體受到傷害的一種警告,身體無來由地持續疼痛,就要引起警惕。若疼痛已經持續一週,應儘快查明原因。 

4、皮膚變化 
平時要多關注自己的皮膚變化。觀察皮膚是否有突然出現的包塊、色素沉着,如果發現有,要每天觀察變化是否明顯。如果變化明顯,很可能是皮膚癌的徵兆。 

此外,一旦皮膚突然出現出血,或異常剝落,也要及時檢查。這不一定是癌症,但應及時檢查確定原因。 

5、腹脹 
腹脹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引起的,平常大家往往不當回事。但一旦出現持續的腹脹,且伴隨着極易有飽腹感、食慾缺乏等症狀,則要查明原因。 

如果腹脹,並且摸起來腹部感覺有些硬時,要及時就醫進行更加細緻的檢查。 

6、異常出血 
出血是身體發出的預警,有時出血甚至是身體發出的「呼救」,提醒你注意。特別需要注意的是某些隱藏的出血狀況。 

大便顏色持續為褐色或黑色,以及女性非生理期間的出血,都不可大意,因為這可能是消化道出血或者女性腹部出血的表現,有癌變的可能,要及時就醫進行檢查。 

7、咳嗽不止 
咳嗽是人體一種保護性反射動作,往往是呼吸系統疾病發作的信號。有研究發現,如果毫無原因的咳嗽持續不斷,已超過3週,就應該及時看醫生,並進行檢查和治療。 

癌症中肺癌、喉癌的表現症狀就有持續不斷的咳嗽,因此要注意。 

8、口腔變化 
如果口腔內出現了白斑或者口腔潰瘍長期存在於同一部位,也要引起注意。這有可能是缺乏維生素的表現,也有可能是癌症發出的信號。

尤其是身體不適並伴隨出現口腔白斑或者一直不消的潰瘍時,最好去醫院進行細緻的檢查。 

 

 

我是酒店經紀劉姐,歡迎你有任何對酒店的疑問,

或是想找人聊聊天、紓壓心情,可以密我交個朋友!

聯絡專線:0909-179-218 劉姐

公司網址: 夢時代酒店經紀公司

上班地址:台北市民權西路20號四樓之一

            LINE帳號:                                                                      Wechat帳號:

 

                  zxc0909179218                                                                     a0909179218

 

    20160908155141geu23                               20160908155143ac1jz

 

酒店經紀|酒店上班|酒店兼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