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酒店兼職與再談說話藝術|小六給予新人的建議PART.3

關於酒店兼職與再談說話藝術

關於酒店兼職與再談說話藝術|小六給予新人的建議PART.3
關於酒店兼職與再談說話藝術|小六給予新人的建議PART.3

小六我一直提到的酒店兼職桌面服務、講話技巧、社交手腕,我們其實一直以來已經開過很多文章討論過了,但我們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討論原因就是因為,通常我們只能分享我們的業界經驗給各位準備入職的新人做參考,但是大家都知道的是,凡事只要牽扯到人的事情,都會變得相對複雜,我們並沒有辦法告訴大家一個上班的完整SOP(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也就是一個工作的完整流程,因為我們不是固定的作業工作,每一個小姐遇上每一個客人都會有不一樣的反應或狀況,同一個客人在面對不同的小姐也會有不同的面相,所以我們只能告訴大家一個通則,就是普遍來說「人」喜歡甚麼,我們做甚麼,也許會有例外,但那就只是僅少數的例外,而小六多半再文章內提及的,除了是上班的實用技巧以外,也是大家在平時生活的時候,可以起心轉念的一種生活態度。

1.人都喜歡聽好話

這是社會化的一種常識,大家都知道,但大家有時候都會為了所謂的「做自己」而忘記了社會化的一環,有些人可能會說,我就是個性比較直,我一直以來講話都是這樣。

但其實我們來這裡上班,本來就不是為了做自己而來的,我們都是為了要賺錢,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所以才來酒店兼職,對於在酒店兼職,能賺到更多的錢,往往比你展現自我重要。

而「做自己」的觀念,在小六的人生軌跡與經驗告訴我,這只是另一種的不成熟,代表你對於他人感受與交際相處上面,你並沒有經過太多的深思熟慮,所以才會常常脫口而出或是沒有辦法設身處地的為身邊的他人著想。

2.說好話也是有層次的

說好話也需要有層次,並不是無止盡的誇讚就會構成好話,有時候過猶不及會照成反效果,在酒店兼職的期間內,一定會認識形形色色的人,有年長的,有年輕的,體型胖瘦高矮都有,在聊天的時候,也許客人黃湯下肚以後,都會為了開話題,會問你喜歡怎麼樣的男生,這時候說話層次就很重要了,如果明明年紀差很多,或者他的外型你真的無法,但你還是回說,就是像你這樣的阿~多半對於客人來說就會是「太油」,如果懂得包裝的人,你應該在前面坐檯寒暄的時候就能隱約感受到他的自信點與自卑點,你可以挑選妳覺得他有自信點的地方挑一兩個出來說,比如對象是矮胖禿的中年男性,你就可以說妳喜歡穩重、成熟、有社會歷練的男生,我們並沒有明指外型,而是描述一種氣質,那如果你說外型呢?很不巧他真的不高,但也算比你高,就可以說,我擇偶標準都是看感覺為主欸,身高比我高就好,沒有特別要求,這就是層次,而不是馬上很直觀的說出你覺得最好的完美形象,或是相對敷衍地告訴他就跟你一樣就好。

3.魔鬼都藏在細節中

在酒店兼職的過程中,上檯中的小姐多半都是聆聽者,其實我覺得跟訪談節目中的主持人非常像,有些人是為了發洩抱怨或者只是讓你多認識他,所以多半的時候,在剛坐下來頭一個小時,應該都是妳在聽他說,那對於一個聆聽者而言,在聽到他的處境或者故事的時候,我們盡量減少使用「我覺得」、「我認為」這些比較主觀的字眼,應該使用「對我來說」、「如果是我」這樣的字眼,但在使用之前,應該先問問他,「那你覺得呢?」、「你的想法是?」,多半在對方敘事的時候很少會加入自己的想法結論,在你分享自己的看點之前,應該先由你問出他的想法與結論,在接著以「對我來說…..」來敘述你自己的看法是比較聰明而且對敘事者來說感受也是比較舒服的。

最常遇到的是答話機型的回答,例如他在敘述他的婚姻或者前女友之類的,心直口快的女生可能會說「那也太傻眼了吧」「很扯欸」「她到底在幹嘛」諸如此類的批判語句,對於安慰來說這應該是最差的效果了,因為假如我們第一次跟人家見面他的個性跟地雷我們都還沒有摸熟的情況下,這樣算很危險的評論了,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哪一句會是他的地雷,也許對他來說他只是在分享,如果我們急著批判,會不會在他心中產生了,「所以她在笑我眼光很差嗎?」「也輪不到她來說嘴吧」之類的情緒。

可能會有人認為,只是坐檯陪聊天怎麼這麼累,其實不光是坐檯,我們在社會上,與人相處的時候,也就是這麼累,只是在社會上的時候我們,的損益不會像在坐檯一樣這麼明顯,因為如果踩到地雷,可能當下就被請出包廂,節數就沒有了,在社會上採到的地雷,往往後不會在當下引爆,所以對我們來說才會相對無感,我之前的文章也有提到,在酒店兼職,你的氣質久了是會影響到你的固定客群的,雖然前面改變並不容易,但針對一件小事我們慢慢著墨,久了你也可以看見自己的改變。

 

:1.年滿18歲,上班要求彈性(可兼差)2.上班內容:桌面服務、帶動氣氛3.可現領、預支薪水、可協助租屋(公司宿舍)、免綁約4.四大保證:1.保證安全隱私2.保證實領薪資3.保證無色情、無毒品4.保證自由排班、休假5.時薪:1000起。月新挑戰:20萬。小六聯絡方式:0979409666

1.年滿18歲,上班要求彈性(可兼差)2.上班內容:桌面服務、帶動氣氛3.可現領、預支薪水、可協助租屋(公司宿舍)、免綁約4.四大保證:1.保證安全隱私2.保證實領薪資3.保證無色情、無毒品4.保證自由排班、休假5.時薪:1000起。月新挑戰:20萬。小六聯絡方式:0979409666

【逐夢娛樂事業】酒店經紀-小六,以專業誠心的服務,解決妳上班所遇到的任何問題,全台最專業且優質的經紀團隊,跨足多方相關產業,在服務與品質上絕對讓妳感受得到。

憧憬是距離現實最遙遠的感情,我們【逐夢娛樂事業】希望每一位加入的夥伴都能在前往夢想的路上,步步高升,讓它不再是夢想而是妳每一天的生活。

小六的聯絡方式:

手機:0979-409-666

LINE:0979-409-666

微信:0979-409-666

【手機觀看的朋友可以直接點選下方LINE加入好友哦】

小六的聯絡方式:手機:0979-409-666 LINE:0979-409-666 微信:0979-40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