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店上班該有的心態|小六給予新人建議Part.2

在酒店上班該有的心態

延伸閱讀小六給予新人建議Part.2

酒店工作其實是團隊合作

關於酒店上班心態調適

酒店上班其實也有蜜月期

酒店復業之後

在酒店遇到的男人

關於酒店上班的性自主權?

在酒店上班應該有的面具

在酒店上班的情感表現

———————————————————————-

在酒店上班該有的心態|小六給予新人建議Part.2
在酒店上班該有的心態|小六給予新人建議Part.2

小六在給予新人建議Part.2,主要都是在講心理層面的東西,原因在於酒店環境終究是千千面面,給外界印象也是一直停留在很刻板的複雜,但是我認為,從以前到現在,複雜的始終是人,跟環境根本沒有關係。在外商公司也是會有勾心鬥角,權力鬥爭。

出發點從始至終都是人跟環境一點關係都沒有。

今天分享的是在酒店上班該有的心態,其實也可以引用在未來的所有挑戰上。開始之前先跟大家說個小故事吧!

十八隻狐狸的故事:

在一個鄉村果園裡面,樹枝頭上長滿了肥美的紫葡萄,很快就吸引了住在附近的狐狸們前往來看。

第一隻狐狸發現他自己的體型比較小,這一輩子是吃不到,所以寧願相信反正這些葡萄一定是酸的,肯定不好吃,那還好他自己也吃不到。於是很開心地離開了,這就是典型的「酸葡萄心理」。

第二隻狐狸他也發現了自己體型是矮小的,他一個人也沒辦法,但想著一定不只他一個人想吃,那何不一開始召集所有想吃葡萄的狐狸,大家疊起來上去取呢?這樣大家都能吃到葡萄。

第三隻狐狸則認為為什麼上天這麼不公平,給了他一副這麼嬌小的身軀,連想取個在樹上的葡萄都辦不到?

有些狐狸是鬱悶、有些則是心理不平衡、還有一些認為反正大家都一樣沒得吃無所謂,當然也有其他狐狸加入了第二隻狐狸的團隊找到方法吃葡萄。

這個小故事反映了我們在群體生活也就是我們社會中,大家遇到問題時或者挑戰時的反應,消極者肯定只會找理由,積極者會找方法,同一件事情,不同心態和回應模式就會產生不一樣的結局。

人常說,命運、命運,我們都以為命運是註定好的事情,小時候玩大富翁都會抽命運牌跟機會牌,長大以後發現,它們真的是不一樣的東西嗎?

『命』指得是生命,『運』指得是經驗歷程,經驗歷程是甚麼?我們在需要選擇的情況下做出選擇則會成為我們生命中的經歷,再從不滿意的經歷中找出問題,改變下一次的選擇,則會變成經驗。

所以我們知道,命運是由你的想法及行動所產生的產物,人生就是一連串的不斷地選擇不斷的對自己的人生有所回應的過程,而我們的選擇與行動方式,則會造就我們是怎麼樣的人。

而在酒店上班呢?也是一個縮影,普遍來說來酒店上班的人,的確都會有一個初衷,或者一個人生難題需要去解決,有些人可以認清自己的目標,專注在目標上面,敬業樂群的態度尊重自己的工作,自然能得到斐然的績效,也能在假以時日達成目標確立下一個里程碑,離開酒店開創下一段人生。

其他的呢?本身就看不起自己的行業,每天都是痛苦的跟自己拔河,怨恨別人的家世長相,時間久了自然看甚麼都不順眼,順到連自己都看不順眼了,自然而然沒人想靠近她,這些都會反映在他的業績上,然後因為沒賺到錢,反而整個人抑鬱,一直身陷在這種漩渦中以後,自然而然很容易沒了底線沒了原則,最後迷失到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

明明都是在同一個環境上班的人,就能有這樣兩極的差別了。

看完了這些大家還認為真的是環境過於複雜導致人變了嗎?至少我覺得除了自己以外是沒有人能改變你的。

英國物理學家法拉第曾經在日記上寫過:「人生會有苦難,會有重擔,人性也有邪惡、霸凌,但後來都使我成長,苦難是祝福的另一種樣貌,人生在一連串的不完美中,終究總會完美。」

既然我們的出生與未來都不可改變不可預測的,那何不相信自己、深愛自己,堅信自己凡事皆有可能,多去嘗試,時間總是會教會我們與自己相處,活出精采的人生吧!

共勉之。

【183男模會館】應徵資訊

:1.年滿18歲,上班要求彈性(可兼差)2.上班內容:桌面服務、帶動氣氛3.可現領、預支薪水、可協助租屋(公司宿舍)、免綁約4.四大保證:1.保證安全隱私2.保證實領薪資3.保證無色情、無毒品4.保證自由排班、休假5.時薪:1000起。月新挑戰:20萬。小六聯絡方式:0979409666

1.年滿18歲,上班要求彈性(可兼差)2.上班內容:桌面服務、帶動氣氛3.可現領、預支薪水、可協助租屋(公司宿舍)、免綁約4.四大保證:1.保證安全隱私2.保證實領薪資3.保證無色情、無毒品4.保證自由排班、休假5.時薪:1000起。月新挑戰:20萬。小六聯絡方式:0979409666

【逐夢娛樂事業】酒店經紀-小六,以專業誠心的服務,解決妳上班所遇到的任何問題,全台最專業且優質的經紀團隊,跨足多方相關產業,在服務與品質上絕對讓妳感受得到。

憧憬是距離現實最遙遠的感情,我們【逐夢娛樂事業】希望每一位加入的夥伴都能在前往夢想的路上,步步高升,讓它不再是夢想而是妳每一天的生活。

小六的聯絡方式:

手機:0979-409-666

LINE:0979-409-666

微信:0979-409-666

【手機觀看的朋友可以直接點選下方LINE加入好友哦】

小六的聯絡方式:手機:0979-409-666 LINE:0979-409-666 微信:0979-409-666